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美国邦纳工程国际有限公司

机器人工作站集成,机器人引导,机器人安全防护,机器视觉,传感器,工业无线,工...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市场部
  • 电话:24226888
  • 邮件:sensors@bannerengineering.com.cn
  • 手机:021-24226888
  • 传真:021-24226999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iVu Color图像传感器独门秘籍大揭秘
新闻中心
iVu Color图像传感器独门秘籍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1662        返回列表
 iVu Color图像传感器独门秘籍大揭秘
请听题:以下三幅图分别是什么颜色?
A: 橙色、绿色、蓝色;
B: 深一点的橙色、青色、紫色;
C: 橙色偏一点棕、青色偏一点绿、蓝色偏一点紫。
似乎没有人能准确说出这三个是什么颜色……
咳咳,其实小编也不知道这三个颜色的准确说法,没准美术学院的教授能叫得出来吧!
其实识别颜色是一个严谨的科学问题,下面让小编先给各位科普一下:“色光三原色”
敲黑板,重点到了!
光的色散是我发现的,
轮得到你在这里敲黑板?
发现光的色散奥妙之后,牛顿开始推论:既然白光能被分解及合成,那么这七种色光是否也可以被分解或合成呢?于是,纷繁的实验和不停的计算充斥着他日后的生活。
一段时间后,牛顿通过计算,得出了一个结论:七种色光中只有红、绿、蓝三种色光无法被分解,于是也就谈不到合成了。而其他四种色光均可由这三种色光以不同比例相合而成。于是红(R)、绿(G)、蓝(B)则被称为“三原色光”或“色光三原色”(注意,这有别于我们熟知的三原色“品红、黄、青”)。牛顿通过计算得出上述结论后,未能完成实验,便与世长辞。牛顿死后的若干时日之后,他的学生们终于完成了他未完成的实验,配以牛顿生前的计算,从而使光学色彩论正式亮相。
于是多年后在咱们的Windows 系统里就有了个画图工具,在画图工具里我们就可以依靠红、绿、蓝三原色(各0~255)的配比来合成出各种颜色。
牛顿发现的“色光三原色”和我们今天的主题有什么关系呢?这里请出今天的主角——邦纳 iVu Color图像传感器。
       作为邦纳视觉产品线的新秀,iVu Color当然有与众不同的独门武功。牛顿的发现能够将红、绿、蓝三原色合成为任意一种色光,iVu Color则可以将任意一种色光分解成红、绿、蓝三原色。
       通常彩色相机的功能是用来识别画面中有没有一种或几种颜色,或者判断是不是某种颜色,颜色的面积有多少。当你给出任意一个颜色却不会告诉你这是什么颜色。恰好有的视觉应用就要相机告诉你“这是什么颜色”,并且做颜色的分选或者监控色彩的变化。
       下面这个应用可以诠释iVu Color的这项功能。
这是纱轴,使用过的旧纱轴,我们编上号一遍做检测结果的对应。可以看到这里有几根纱轴的颜色比较接近,那能够可靠区分出它们的颜色吗?

       使用iVu Color中的 Average Color工具对其进行分析,我们就可以得到相机分解出的这种颜色的红(R)、绿(G)、蓝(B)灰度值,以及亮度。这个颜色的RGB灰度为:R=69、G=157、B=134。
这张表格罗列了9根纱轴的分析数据。可以看到,感官上差异不大的颜色有着迥然不同的RGB值。当这些数据发送给上位机或PLC,就可以根据每种颜色设定的阈值范围对不同颜色的纱轴进行分选。
而这项应用的设置却又极为简单,只需要画好检测区域(ROI)选择需要的色彩分析算法,是通过红(R)、绿(G)、蓝(B)还是通过色调(H)、饱和度(S)、亮度(I)分析。除此之外就没有别的参数需要设置了。够简单了吧!这识别颜色的独门本领是不是比美院教授更厉害!
       同样的原理还可以用于如涂料配色监控等其他类似场合。是不是很厉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