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美国邦纳工程国际有限公司

机器人工作站集成,机器人引导,机器人安全防护,机器视觉,传感器,工业无线,工...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市场部
  • 电话:24226888
  • 邮件:sensors@bannerengineering.com.cn
  • 手机:021-24226888
  • 传真:021-24226999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浅谈安全标准和安全等级的划分
新闻中心
浅谈安全标准和安全等级的划分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2011        返回列表
 浅谈安全标准和安全等级的划分
       安全产品是邦纳产品线中重要的成员之一,那么普通产品和安全产品的区别在哪里?安全产品中的等级划分是怎么确定的呢?到底不同应用环境需要的是什么等级的安全产品?
       今天将为您带来一系列安全标准和安全等级的划分介绍。
 安全产品标准
欧洲标准(基本标准和类别标准):
       EN 292 第一部分,EN 292 第二部分,EN 294,EN 349,EN 418,prEN 574(草稿),prEN 811(草稿),prEN 953(草稿),prEN 954-1(草稿),EN 1037,prEN 1050(草稿),EN 1088,EN 60204 第一部分。以上都是欧洲的具体安全标准,是不是很多?可见,国际上对于安全标准的认定是很全面,也是很严格的。所以一般我们可以通过评估表进行安全等级判断:
       通过上述对安全评估可以看出大概需要的安全等级,根据EN954-1(控制系统中与安全相关的部件),其安全等级分为五级。
安全等级划分
B级
要求与安全功能有关的控制电路在设计、选择和组装过程中必须使用符合基本安全准则和有关标准的安全开关电器。安全控制电路要能够承受预期的运行强度,能够承受运行过程中工作介质的影响和相关外部环境的影响。等级B为最基本的等级,其他等级都必须满足等级B的要求。
1级
与等级B相比,等级1要求使用技术成熟的元器件,即在相似的应用领域中有过广泛和成功的使用,或是根据可靠的安全标准制造的元器件,以及使用成熟的技术。在等级B和等级1中,安全控制系统对故障的承受能力主要是通过采用适当的元器件来实现, 当安全控制电路中出现任何单一故障时,都会导致安全功能失效。由于使用了技术成熟的元器件,等级1对故障的承受能力比等级B更强一些。 
2级
除了要符合等级1的要求外,还必须要做到在机器的控制系统中能够对安全控制系统进行测试,在机器启动时和在危险状态出现前,必须对安全功能进行测试。在危险性分析和运行方式显示有必要时,还可在运行中定期进行测试。只有测试正常,才能启动机器或使机器持续运行,测试本身不会导致危险状态,一旦检测到故障,必须输出一个信号使相应的控制系统产生作用,同时必须能维持安全状态直至故障排除。测试装置可以是单独的,也可以是安全系统的一部分。
3级
1级+自检功能,单一故障导致安全保护功能的丧失,故障的积累可能会导致保护功能的丧失—双通道设计。
4级 
1级+自检和互检功能,单一故障导致安全保护功能的丧失,故障的积累也不会导致保护功能的丧失—双通道+故障及时检测功能,自检时小于系统响应时间。
邦纳安全产品
产品种类:
4级安全光幕
EZ-SCREEN 2级安全光幕
安全激光扫描仪(AG4-4E)
OTB/STB双手系统
安全控制器
邦纳配有完整的安全控制方案,性价比高的安全光幕产品,区域防护的AG4扫描仪,以及控制器SC26等产品。其中,双手按钮为邦纳特色产品——双手控制系统-光电按钮。
独特优势:
邦纳专利产品;
直接替代机械式的按钮开关;
减少频繁操作的疲劳;
寿命极大延长;
减少由于故障时停机;
提升产品档次;
配用安全模块构成组成双手安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