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美国邦纳工程国际有限公司

机器人工作站集成,机器人引导,机器人安全防护,机器视觉,传感器,工业无线,工...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市场部
  • 电话:24226888
  • 邮件:sensors@bannerengineering.com.cn
  • 手机:021-24226888
  • 传真:021-24226999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LED的多彩世界
新闻中心
LED的多彩世界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3478        返回列表
 LED的多彩世界
       今天的文章开头要先从一位日本工科男说起, 中村修二(Shuji Nakamur),日本电子工程学家, 在2014年10月7日与赤崎勇、天野浩共同获得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而令人惊讶的是,他获得该奖项凭借的是高亮度青色发光二极管,也就是我们现在经常看到的蓝色LED光源。
▲中村修二
       是不是有些匪夷所思,为什么仅仅是蓝色LED而已,就能获得诺贝尔奖?按理说在中村修二发明蓝色LED之前,业界就已经发明出了红色和绿色的LED,但是却没有人因此获奖,为什么蓝色LED就那么特殊呢?
▲三基色
金属质感分割线
 划 
 重 
 点 
铅笔GIF动图分割线
为什么蓝色LED很重要?
A:对于当年的制造工艺来说,蓝色LED的制作工艺实现起来非常的困难,很多人在红色LED和绿色LED发明后就放弃了,中村修二的不懈坚持使得蓝色LED最终面世,犹如LED世界里的惊天霹雳,因为这意味着LED世界里的三原色(红,绿,蓝)终于得以聚齐,LED白光也由此诞生,并真正的在照明领域推广开来。同时LED三原色的聚齐,在显示屏技术中实现了全彩显示。
▲LED真彩显示屏
说完这位牛人,我们来看一个非常简单公式:
λ≈1240/Eg(nm)
λ:光的波长
Eg : 半导体材料禁带宽度
这个公式告诉我们,不同颜色(波长)的光,产自不同的LED原料,目前常用的LED颜色及掺杂的材料如下表:
▲发光二极管工艺
所以和传统的白炽灯相比,LED不仅功耗低,寿命长,而且借助目前的生产工艺,可以由多种颜色的LED可供选择,下面我们来看看不同颜色LED的用途。
白色
白色光有完美的颜色特性,目前最普遍的应用是用来替换传统的照明光源,但是它会损害适应暗光的视觉,当光源熄灭后,人的眼睛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重新适应。
▲WLB32工作区域照明灯
红色
红光红光通常是用作夜视,红光不会引起你瞳孔过分收缩,所以一旦红光熄灭时眼睛不需要重新适应黑暗。
 ▲TL70系列塔灯
黄光
黄光兼备了红光和白光的一些优点。而它的最大优点就是可减少因为长时间照明而导致眼睛疲劳的反射和眩目的光。
▲带灯急停按钮 
绿光
绿光也可以用作为夜视,特别适用于在夜晚的时候阅读地图或图表。绿光的亮度比红光低,但是却很容易被人眼发现。
▲K50/90系列状态指示灯
蓝光
蓝光增加了对比度的水平,所以很受军事人员青睐,同时它还可以用作戏院和演出时的后台工作灯色。 
▲CL50系列柱状灯
红外光
红外光的波长无法被人的肉眼识别,所以常配合夜视装备一起使用。
▲LEDIRV75红外视觉光源
紫外光
紫外光由于其特殊的波长,常用在医疗杀菌或是防伪标示识别。
▲UV365紫外光工业视觉
随着工业4.0和人工智能的到来, LED也将向着以人为本的智能照明发展,不仅关于照明的视觉效应,更多的关注的是非视觉效应。对于在IOT时代的智能照明,更多的关注的是物联网数据的应用。
▲中国智能照明市场规模及增长预测(单位:亿元)
从技术角度看,智能照明主要强调照明基于规则的控制和基于环境因素以及人的需求的自动控制,智慧照明更多的让照明具有智慧,能够像智慧生物一样思考和学习,具备情感,让照明更加聪明更有温度,还需要结合大数据处理技术,更要等待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的完善,超越照明本身,实现从智能照明到智慧照明的发展。
▲WLS28-2MQ移动探测照明灯
从连接控制的对象看,在物联网时代,连接一切皆有可能,智能照明不仅给人提供照明的手段,还可以和其他的系统进行互动控制,光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智能语言,提供更广阔的超越照明的业务。
▲K50Pro系列I/O-Link多彩指示灯
纵观LED的发展历程,未来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进步, LED将给人类社会增加更多绚丽的色彩,甚至有着高智慧的光源解决方案。